您好! 抚州市中心血站! 献血电话:0794-8237710
综合治理
抚州市中心血站——让我们行动起来,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2-04-05 来源:抚州市中心血站

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为树立节能减排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抚州市中心血站成立站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站长与各科室科长签订节能减排目标管理责任状,制定节能目标、节能指标、具体措施和管理方案,并纳入体系文件进行管理。
12月中旬,我站开展了“节能减排你我同行”的主题培训活动。为实现2012年全站总体能耗达到比上年降低5%的节能指标,倡导全体职工树立节能减排的观念,人人动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一是节约用电:要注意随手关灯,在使用其它电器方面尽量选择低消耗节能产品,不用电器时要切断或关掉电源等;二是节约用水:主张废水循环再使用,少用洗洁精,减少水污染,杜绝跑冒滴漏等现象;三是节约用纸:主张纸张的循环再利用,推进无纸化办公等措施;四是节约用油:加强车辆维护保养,每日出车前检查车辆状况,如需公务用车采取提前通知,统一出行,减少单人出车等方式…‥。 截止12月底,我站水、电、汽油等能源消耗量均控制在指标内,原来单面使用的纸张尽量双面使用,使用率达90%以上。一年来,全站上下从行动上切实做到了“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爱护一寸草、一棵树”,从制度上、管理上和执行上真正做好节能减排工作。
日前,我站在保持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的基础上再度建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文件将于12月25日正式实施,质量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并驾齐驱运行,标志着我站为推进我市采供血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血液质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