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抚州市中心血站! 献血电话:0794-8237710
热点信息
抚州市中心血站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抚州市中心血站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单位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我站在新业务大楼六楼大会议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诗文朗诵会暨民俗知识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以诵读经典诗词、著作为主要内容,各科室职工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月之名篇》、《明月何皎皎》等一系列经典作品。


                                      献血服务科:徐缘、孙薇《月之名篇》


                               财务科:黄玫《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献血服务科:张君、杨瑞《月光下的中国》

检验科:陶静凝、杨琳《中秋之夜》


质管科:吴晨《明月何皎皎》5.jpg

                                        供血服务科:罗佳、马晓琳、黄舒《把祖国搂进明月》


办公室:章亮宇《中秋的月光》


随后,开展了中秋民俗知识比赛,职工们通过抢答的方式积极参与,赛场上你争我夺,比分交替变化,最终张浩东获得比赛第一名。


   通过此次中秋经典诗文朗诵会暨民俗知识比赛活动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与自己本职工作相结合,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推动血站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