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抚州市中心血站! 献血电话:0794-8237710
热点信息
抚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血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火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9午,抚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全站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消防讲师朱靖波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大家普及了消防安全重要性、消防技能掌握、火灾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并现场做出了示范。 教官在培训上特别强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这并不是科室负责人的事,而应该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毎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 朱教官还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电烤炉火灾、充电器火灾、实验室火情等,当火情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培训结束后,各个科室结合所学开始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朱教官协助排查,并对我站现有的消防措施和设备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维护安全,人人有责”,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了全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处置火灾的自救、互救能力,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血站安全生产水平,为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筑牢层层安全防线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210102120.jpg